荒弦HX

『寒风动荒野,星埃掩弦音』
这里寒星HX/荒弦HX,幸识。

【无法言说的爱意】合集

褚岩的笔记

我是褚岩,是一名普通民众,每天早上出门慢跑,吃完早餐就看电视,然后是午餐,下午出门溜达一下,吃完晚饭后会在小区里散步,之后就回去洗澡睡觉。一天就过去了。

很多人觉得我生活平淡,但我觉得这没什么,至少下午溜达的时候隔壁老章会陪我打羽毛球。但他今天没来,有人说他被杀了。

他结婚了,不过妻子已死,女儿今年14岁,长得挺帅,但可能不是和他同岁的女性喜欢的类型。像他那种老好人竟然被杀了?真出乎意料。他好像是个军人,不过退役了。现在好像全心全意地培养女儿。

虽然警察不允许透露案发现场的消息,不过大妈们的嘴通常是很难封住的。不过三天,我就知道了章北海是被锐器刺入胸部失血过多而死的消息,并且现场没有指纹。

不过今我惊讶的是现场,死者是全身赤裸和靠在浴室的角落里,shi体发现时莲蓬头还开着,放的是热水。警方好像为此因扰不己。

啧,感觉用死者称呼邻居有点别扭,还是称呼他老章好了。

警方根据伤口形状判断凶手个子挺高的,大概有2m多吧。并且他们推测凶手大概是男性或者强壮的女性。不过他们还是不明白血应去哪儿了。

怎么,不明白?用刀砍人肯定会见血的啊。但没有人的衣服上验中血液反应,至少是在小区里的人。

碰到杀人案,警察就不嫌麻烦。

老章人多好啊,记得有一次我和他打球的时候撞衫了,他就只是笑了笑。嗯?谁叫我?哦,原来是警察。

果然还是问原问题啊......我如实地跟他们说,我是案发时在家中,与老章只是邻居兼球友的关系,我不知道老章有什么仇人。不过,这种事问他女儿比较好吧?但是,出我意料的是他问了我和老章与女儿的关系。我不知道如何回答。

到家了。

像往常一样,拿起钥匙,开门。我是这么想的。但是,一个戴着蓝领结的十四岁女孩拉住了我。我认得她,她叫章轻棠,是章北海的女儿。

她说想跟我聊卿,我便请她进了屋。

毕竟是个小姑娘。

她的声音很低,和他父亲有些相似,但他说出的每一句话对我来说,却都是致命的伤害。

最后一句话,更是让人不寒而栗。

她真是个不同于其他女孩的姑娘,我想我大概知道我将做什么了。

毕竟,我一真是个普通民众。

也许今天之后就不是了。

吴岳的日记

我跟章北海之前是同事,但在今天,我没想到我们竞将这样重见。

我是吴岳,早早从军队中退役,并转行成了警察。现在我正在查一宗杀人案,死者是北海。

我们在二十多岁时都在军队中服役,但好像北海一直在军队中,最近才退役。他一直比我有耐心,待人也和蔼。

但今天,他被杀了,在浴室中。

跟他长得很像的女儿发现了shi体并报了警,我们来时,她才哭了。

虽然这么说对死者的女儿可能不太友好,但这真得很像,逢场作戏,我不了解北海的家庭,但作为一个警察,我觉得北海与女儿相处的并不好。

死者死时半蹲墙角,我们看到时,正坐在浴室的地上,地点是墙角,死因是一刀捅入胸口,失血过多致死,死者的表情惊愕不已。

凶手是熟人。

其实这很好断定,毕竟死者死时都没穿衣服,但是能在洗澡时进入杀人,一般的关系也做不到。除非,是亲人或爱人。

爱人这条线我们查过了,死者生前在一家小便利店打工,老板娘是东方延绪,但她已婚,也没有与死者发生关系的迹象,死者的妻子已死,所以基本可以排除爱人犯案的可能。

亲人呢?死者的其余亲属都居住在外地,只有女儿陪在他身边,女儿今年14岁。

并且,在我们查案时,她似乎特别注意着什么。虽然未成年人杀害父母的可能性较小,但也不排除这种情况。

死者的女儿章轻棠品行比较端正,基本没有和学校里的男生谈过恋爱,成绩在学校也是名列前茅,怎么看都是个乖孩子。据邻居所讲,她也是一个孝顺的女儿,但是孝顺的女儿在看到父亲尸体时,会是那样的反应吗?

我不是知道她是故作坚强还是逢场作戏,只觉得她绝不好对付。

为了寻找新的思路,我决定询问死者的邻居褚岩。

巧的是,我下楼时就碰见了他。戴着眼睛的少年白男性,他颇有学者风范。

我对他出示警官证,并表示想问他几个问题,他同意了。

别的问题那还好,但当我词问他章北海与女儿的关系完时,他沉默了。

我不知道章轻棠究竟是怎样的女孩。但一天后,有人来自首了...

章轻棠的回忆

爸爸对我和妈妈很好,但妈妈死后他就像变了一个人。他话少了,做事也有些大意。但我知道他爱我,邻居褚岩叔叔也挺照顾他。

但我毕竟青春期,自然疏离了他。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他才会死。

当时已步入经深夜了,我准备洗澡的时候,就看到了浑身是血的爸爸,惊愕让我没有流泪,但那个和爸爸很像的警官进来时,才知道一切已经发生。爸爸不会回来了。

但是,当我停息悲伤时,发现现场的情况不对。

首先,是爸爸的表情,那太平静了,根本不像个濒死之人,但根据刀伤位置来看,那一定是一个很高的人从正面刺向爸爸的,他不可能不惊恐,除非早有准备,或是睡着了。

我清楚爸爸的作息,知道当时他没睡,并且他的体内也没检测出安眠药成分。

他早已准备好迎接死亡。

然后就是衣服。浴室外面的置物台上没有衣服,但爸爸当时候洗澡。那么就是有人把他的衣服带走了。

我想到一个手法,也知道可能这么做的人,甚至猜出了动机。

出了门,我便和他碰上了,我觉得,我把手法告诉他,他应该会招供。

于是,褚岩叔叔表示和我进屋聊。

杀死爸爸的是你吧。

我不想说废话,于是直接向他说了手法。不,这哪算得上手法啊。

诸岩叔叔有跑步的习惯,而男跑步时不穿衣服是正常的。他跑完步后直接上楼,也不会有人起疑。而且,我们家在同一楼。你敲门,爸爸自然会开门,即使他正在洗澡...

也许有点牵强,但是也很合理。毕竟,你们是恋人吧。

他的表情变了,不再是和蔼的笑。他似乎有点害怕,害怕揭露他和爸爸之间的关系。

你们之间虽然互相喜欢,但是爸心中,应该是有负罪感的。他觉得自己害了妈,却仍肆无忌惮地与别人交往。

我不在意,真的。但爸......大概是是会在意。

然后,你随他进了浴室对吧。其实你本来没有杀害爸爸的意图,但是他祈求你杀了他。

你当时大概也没想到吧。甚至裤子没脱就走进去了。

他恐怕当时已经拿刀对着自己了吧,而你也直接刺下去了。因为您很高,所以伤口是那样。

你的一条裤子上面,应该沾了她的血吧。不出意外的话,应该是短裤吧。

或者,是可以当成短裤的内裤,警察自然不会查那里,但那却是铁证。其他地方只要用水冲掉就好了,只要足够小心,不会留下指纹。

但你把衣服穿上了,这是你唯一的败笔。

好吧,也许是为了纪念存在呢。

因为,我也做过相同的事,跟你相似。

褚岩的后记

相似...到底是哪一点呢?

之前老章确实说过,女儿穿了一件新衣服回来,她说是自己买的,但衣服很旧了。是一件JK制服,红领结的。

莫非她也...

她基本还原了每一个细节,仿佛身临其境。

或许我们都有无法言说的爱吧。

在自首的路上,我想着。

我不在意我的存在,但我会记得爱。

评论(15)

热度(4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